最近因為要弄新家裝潢,所以要記得好多事喔!9月底買了智慧型手機後發現智慧型手機真的很好用,今天來分享一下我最近很常用的記事軟體吧! 

    先前我的習慣是都用紙筆寫起來(最近裝潢的記事快撕完一本筆記本了),後來發現出門在外一定會帶的就是錢包跟手機,所以開始尋覓好用的記事軟體

目前我使用的記事分類如下:

1.既定行程方面:我已日曆的方式編排記錄,例如要與設計師談圖或是廠商約定時間,我都事先用Jorte的雲端key好他就會自動同步在手機內,Jorte之前介紹過了今天就不再重複( 好用的行事曆-Jorte Calendar )

 

2.大量的圖文內容需記事項:例如我們要改的設計,或是要討論的東西,細節、估價單...等,我都放在everynote,相同的他也有雲端,可以在電腦上面完成後自動同步到手機,這個我google後發現好多心得文也很詳盡,若有興趣者google everynote就會出現很多了,寫的都很好,這裡就先這樣跳過,有需要再補寫(我懶人病又發作了 )

everynote01(everynote雲端畫面)

everynote02   (everynote手機端畫面)

 

3.臨時想到的事項:之前我常常會想要買一樣東西,然後找到了時間去賣場買,但往往都會「買了一堆東西,卻忘了買原本要買的那樣」,崩潰 

現在我都會把臨時要做的事、要買的東西寫在colornote裡面(※我現在改用Google Keep了!我把原因補在底下~)

colornote02(colornote可以在桌面建立小工具顯示)  

 

colornote01_副本  

 

(因為上面有聯絡廠商所以我先遮一下,若是個好廠商我會再來寫文分享XD,MENO如同桌面一樣,可以選多種顏色,做完的事項在該app打個勾他就會自動把做完的事劃掉,很喜歡這種設計)

 

※補充說明

desktop(Jorte桌面小工具也可以顯示代辦事項與備忘錄等功能)  

 

    會選用colornote主要是因為他顏色很繽紛!操作很簡單,介面很好看!!

唯獨要注意的是,他有個選項可以同步,我設定了我的gmail,但他卻從來沒有同步過 

若只是想寫個代辦事項記事的話其實Evernote、Jorte都有一定需要這個app(完成事項方面設定,everynote有核取方塊,Jorte為選取後灰掉),但他色我實在無法對他放手,所以就繼續用了!

※最近已經將ColorNote刪除改以Google Keep代替喔!因為Google Keep可以同時備份在雲端(點我開啟網址),這樣不管以後是換手機還是開著電腦要修改都非常的方便喔!剛好把ColorNote裡面的缺憾給彌補了,而且也是顏色繽紛的memo app!實際用了幾個月覺得好方便啊!!! 

 

※以上app都可至google play下載(以下點名稱直接連結google play下載頁面)

1.Jorte (備忘記事本)

2.Evernote for Android

3.ColorNote - 便簽 彩色便箋 記事本 便條 筆記

4.Google Keep

 

  小小分享到此,希望你們喜歡 


arrow
arrow

    iam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