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wdeco 台灣裝潢網(借用「twdeco 台灣裝潢網」的圖)  

    在還沒有買到房子之前我都幻想自己的廚房會長這樣,有view,有中島能在工作區輕鬆的洗碗看風景(我想中島廚房應該是很多女人夢想中的戰場吧) ,但現實是殘酷的,看了許多房子後發現很多屋主都喜歡把廚房隔起來 弄的超小的,感覺在裡面的人很blue啊~~~而即將要入住的新家格局為開放式廚房,因為之前住戶的關係(屋主買後便無償給他們住了六年,先忽略這邊,很多苦水想吐...),他並沒有隔起來,但卻在廚房區弄了個另我非常無言的高櫃擋起來(來拆除廚具的當天師父費了好一番功夫才把它拆起來,我想師父也很無言),拆完後發現他居然在地板丁釘子,我看了都無言了 ..........果然不是自己的房子都不會愛惜啦 >"<

 

    拿出之前的職業病,決定多找幾間再做決定,我個人所想要的不是「便宜」優先,我比較注重「專業度」,每次做選擇通常專業度高的人會比較讓我青睞,過程中找了五間,並沒有花太多時間,很快的就找到我想要的廚具公司了,暫且不公布廠商名稱,目前進度已拆除舊有廚具,新廚具預計下禮拜會安裝,真的如我所滿意再分享廠商名稱,也避免踩雷。

 

找尋資源:我是從mobile01先下手去找,那邊資源多 又有許多網友會分享美美的廚具圖,因為廚房裡面的東西很雜很細,櫃體、檯面、五金...等每個人需求不同,建議是照自己的需求訪價,多訪價幾間後就會知道哪間較符合您的預算,看別人的美圖去問他的總價其實只能當參考,畢竟每個人的需求都不同。另外要說的是,最好能自己要先做點功課再去訪價較好,以免商家問你要什麼你也答不出來,也避免被商家牽著鼻子走

 

訪價過程:最後算算我找了五間,其實沒有費太多時間,由時間先後排序

1.當地的廚具廠商:這間每次路過都會看到,蠻大間的,後來去訪價時感覺沒有很好,不知道是看我非媽媽型的那種年紀去問他們還是怎麼樣,他們的態度就是覺得「你什麼都不懂」,問一些廚具五金的問題,就會直接打你槍「沒人在這樣做的啦」、「這個大家都做幾公分啦,這樣就對了」,其中一人過程間還微微翻了白眼被我看到....現在是怎樣,我又不是這方面的專業  問一下臭了嗎,不然來決鬥啊!!(誤)

 

2.高雄的廚具工廠:這間我有些忘了當初在看廚具的什麼,google裡面有這個選項就點進去了XD,然後看著看著覺得好像還不錯,就Google一下了他們家的名稱,發現有一篇心得文,點了進去看看後,那個禮拜剛好也要去高雄看沙發,就順便過去了,一進去裡面真的是工廠,裡面超大  

接待我們的先生很有耐心,有些東西不懂問他說可以這樣做嗎,可以他會跟你說可以,不可以他會跟你解釋為什麼這樣做不可以,若要照我想法做的話在使用上會有怎樣不便,問了很多他也都一一解釋,我跟金主大大都覺得這間的那位先生給我們感覺很不錯,後來決定給他做,他不是訪價後最便宜的,但我覺得他是最專業的,所以之後就決定與他簽約了!!後面弄的如何會再另外寫一篇文章

 

3.A設計師的配合廚具商:這個連設計師都一起gg了沒選所以略過吧(懶~)

4.高雄網友很推薦的廚具商這間我著實無言啊...看了某Blog說他多好又多好,當天打去他有留電話給我,還碰巧的就是那位網友推薦的x小姐,我還心想運氣真好

結果整個就是很吐血的開端,跑去他們公司結果大門沒開(後來他解釋剛搬家內部還沒弄好),因為很遠又沒捷運到(我外地人路痴悲劇),所以要金主大大放假(六日)才會開車帶我去,而我又想趕快聯絡不要拖拖拉拉(我個性ㄉ一ㄡˊㄍㄠˊ),所以就先電話跟他聯繫,聯繫第一次後,等了幾天完全沒回應,後來又陸陸續續的聯絡了幾次,每次都是我主動聯絡,然後全部要重講一遍......最後又都沒下文,loop了幾次我就放棄他了可能她真的很忙吧,但我覺得你很忙沒關係,好歹回我一下吧~就算你回我:我很忙,沒辦法接妳的case。我都好啊!!!!無聲無息哪招啊  他好不好我不知道,但我知道我聯絡的很辛苦.......

5.B建築經理人配合的廚具商:這個已經有點算非戰之罪了,因為我後面心理已經有點偏向2了,所以只有當初需求說一說跟改一次圖後就give up了

 

陸續會把我的小戰場分享完畢,謝謝收看 

 

※2013/11/30

擷取  

也有私下mail給我詢問的網友,在這邊一併更新喔 ^^ (本來是想要找時間寫,但無奈最近有點忙找不到時間好好寫文章,先粗略地在此補充一下 )

最後我選的廚具工廠名稱是-蕃茄廚具,他在還算蠻偏僻的地方,不是很好找,附近最明顯的目標好像是一間叫「燁輝」的工廠,建議要過去者可以先電話聯繫或者導航一下比較好找到喔!!

放一下廚具工廠的外觀圖:

 

  DSC01132  

 

DSC01126  

 

DSC01127  

(裡面真的就是一間很大的廚具工廠,要詢問者一進去後左轉有個樓梯上樓即可 ^^)

擷取  

(當初接待我的業務離職了,名片沒拍到,還好估價單還在,姑且先拍下頂著先  )

 
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廚具的選擇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mmium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